Pages

Sep 22, 2013

居鑾. 摩達咖喱麵. 老妈喜歡的咖喱湯

從小在老家居鑾,如果在外面吃麵的話,主要就三種:乾撈麵、清湯麵和咖喱麵。

長大後到了新加坡,發現這裡好像比較少有“乾撈麵”,反而到處都是肉挫麵、魚圓麵等等的。要吃乾的,通常就跟老闆說你要“乾的”就好,不用特別點說“乾撈面”。普遍上,新加坡的“乾麵”應該都是這種潮州式的“醋加辣椒”型,和我從小吃的黑色“乾撈麵”當然就風味各異了——但也算各有千秋啦。

“清湯麵”也一樣。剛來新加坡的時候,我會想到肉挫麵檔或板麵檔說“清湯麵一碗”,但老闆通常給我一張“有點疑惑的臉”。然後我會馬上改口說:我要“湯的”。

我老媽最喜歡的食物絕對是“咖喱麵”。但這樣的“咖喱麵”,新加坡也少有。我覺得類似而可代之的大概是“叻沙”Laksa吧。但如果你叫我老媽來吃新加坡的“叻沙”,她是幾萬個不能適應的。新加坡的“叻沙”,椰漿濃重;我從小吃的“咖喱麵”,則是那種狀態較為稀釋,而口味卻依然香辣的咖喱湯。


回到居鑾,有時會去回味這樣的“咖喱麵”。例如和老爸老媽去吃“Botak摩達咖喱麵”——我老媽最愛最愛的“咖喱麵”之一。

我也很喜歡吃“Botak咖喱麵“,不僅僅因為是六十年以上的老字號、是老鄉的味道,更因為它香濃夠味卻又順喉非常的咖喱湯 :) 我老媽吃的時候,還勢必要加上一勺勺的sambal辣椒,整碗湯變得紅紅濁濁的,她才能盡興。

椰漿很濃的Laksa,湯汁喝上幾口可能就膩了。“Botak咖喱麵”香香辣辣的咖喱湯比較稀,你通常會有點欲罷不能,想直接乾了整碗——啊..... 好喝 :)


Botak的“乾撈麵”當然也是家鄉的黑麵。豬油、叉燒汁、黑醬油加上豆芽、魚餅、叉燒和肉碎,撈一撈便成就了簡單的好。小時候,老媽都為我們的“乾撈麵”淋上機勺她的咖喱湯汁。撈和在一起,是老家的味道

那是放學后的時光,我和老媽、老妹就在舊加冕戲院后的摩達咖喱麵檔吃著麵,一人一碗.....


摩達咖喱麵
49, Bawah Jalan Paya 1/3, Kampung Paya N/V, 86000 Kluang   |
Mon to Sun 7am - 2:30pm

2 comments:

  1. wow~ why nobody recommend to eat the mee when we went to kluang last time? ^^ -y2k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ha.. the tour guide doesn't like curry mee la.. hahaha...

      Delete